白狼Droma

『猩潮』匆匆那年

    “没妈的贱货!呸!”放学铃结束,那群坏小孩不紧不慢开厕所,最后离开厕所的人还不忘踹角落里的那个孩子一脚,等到那群人全部离开,王瀚哲才慢慢站起来走到洗手池旁清理伤口,这种殴打他早己习惯

   对于他自己来说成绩能一直这么好下去就行了,不奢求老师和同学喜欢他,毕竟自己是个连母亲都没有的孩子,又是班里最穷的学生,同学霸凌他,老师无视他,高中也就半年了,能挺过去吧……

   “喂,他们又打你了?”马浩宁走过来递上创可贴 “嗯……”王瀚哲将创可贴贴在伤口上  “不是说了吗,他们欺负你,你就找我啊”马浩宁靠在门框上“找你干什么,打个架?记个处分?你大学上不上了?”王瀚哲走出厕所去捡书包“那你说怎么办?就让他们这么一直欺负你?”马浩宁跟上 “不然呢!”王瀚哲脚步加快

     王瀚哲的父亲在乡下工作,供他上学,他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房子,马浩宁害怕这傻子被人打死就租了王瀚哲对门的房子,王瀚哲从来不让他参与自己的事儿,他不想连累马浩宁,那些人哪个身后没有靠山,他们惹不起的,他只能挨打

     马浩宁学习成绩不好,但体育成绩非常优异,是个做运动员的料,他和王瀚哲一样缺少母爱,母亲很早就与父亲离婚了,他觉得王瀚哲和他有共同话题,他发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了王瀚哲,这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王瀚哲学习好,长得也好,很讨女生欢心,但却从未见过他找女朋友,也许学霸的世界里没有恋爱二字 

     王瀚哲也喜欢马浩宁,他喜欢看着他笑,马浩宁笑起来很温暖 ,他像一个小太阳陪伴在王瀚哲身边,这算是王瀚哲唯一活下去的动力了,可太阳总会落下……

     晚上,王瀚哲躺在床上发呆,一阵急刹车的声音将他唤醒,他走到窗边望去,一个男孩倒在血泊中,他拨打了120,在楼上看着男孩被救护车拉走

      第二天到达学校,王瀚哲没有见到马浩宁也没有见到那些霸凌他的学生,他感到奇怪,平日里,马浩宁恨不得和他睡一张床,就算生病请假也会早上起床和他说,今天太反常了

      回到班级上课,班主任说“马浩宁同学出了车祸,虽然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,但是近几周都不能到校,有同学愿意为他辅导落下的功课吗?”全班鸦雀无声,王瀚哲举起手,他的手在颤抖

      放学后,王瀚哲到达医院,走进马浩宁的病房,他从未见过马浩宁如此颓废,马浩宁看到他来,也没有一点惊喜 “截肢了,这辈子做不了运动……”马浩宁率先打破僵硬的局面,王瀚哲听后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都怪他,都怪他没有保护好马浩宁,一个月,王瀚哲每天都来医院,直到马浩宁可以出院

      以王瀚哲的成绩上一本没问题的,马浩宁的成绩勉强上二本,他们彼此扶持,互相帮助,在高考时都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

      很快他们就分道扬镳了,王瀚哲成为了一名成功企业家,马浩宁就是个普通程序员,他们相遇在马浩宁出车祸的那条路旁,王瀚哲在这里出差,马浩宁则是单纯想回来看看 

“还好吗?” 

“还好吧,养自己就够了” 

“其实我早就想说了…那年…我喜欢你”

“我也是”

“我们还能回到过去吗?回到你喜欢我的时候”

“我的腿能回来吗?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,向前看”

“谢谢你陪我度过那段黑暗的时光”

评论

热度(31)